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苏仙区福地志愿者协会开展“防性侵”知识宣传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4-03-04 13:18:20

3月3日,苏仙区福地志愿者协会在福地广场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知识宣传。

性安全知识的缺乏是造成孩子受到侵害的重要原因,此次宣传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社会、家庭一起发力,让孩子们了解“防性侵”知识,远离性侵害,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什么是隐私部位”“如何保护好隐私部位”……宣讲员曹慧缨对“防性侵”知识做了系统的讲解。她介绍,儿童性侵害是指施害者通过暴力、欺骗、物质诱惑等方式,引诱胁迫儿童与其发生性接触,或在性方面造成对儿童的伤害行为。儿童性侵害有多种形式,包括身体接触和非身体接触。受害者不仅仅是女孩,也包括男孩。她提醒家长,一方面,要及时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强化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另一方面,家长要加强监管,不要将孩子单独交给异性成年人看管,时刻与孩子保持交流沟通,及时发现孩子的异常,一旦发现孩子遭受侵害,要第一时间报警。

宣讲员还与现场小朋友进行互动,让孩子们易学易懂,强化记忆。几名志愿者还将“防性侵”知识编成朗朗上口的三句半的形式进行宣传,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提升了宣传效果。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华英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