阚保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项目建设、争资立项、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4-03-15 13:26:47

3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重点项目建设、争资立项、郴非经贸合作、审计监督、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中省市相关会议部署,对标对表领会精神,把准工作要求,完善工作举措,扎实推动相关会议精神落地见效;研深吃透把握机遇,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谋划举措、包装项目、争取支持,真正抓住并用好政策机遇;抢抓时间推动发展,狠抓重点工作的推进、亮点工作的打造、底线工作的稳固、当前工作的统筹,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原则通过《郴州市2024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会议强调,要全力加强重点项目的推进,坚决守牢项目安全的底线,以项目的高质量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郴州市深入开展“四项机制”推进行动加强争资立项和要素保障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早谋快动、做实前期、强化责任,确保争取更多项目、政策、资金落地郴州。

会议学习宣讲了《湖南省审计监督条例》。会议强调,要把牢审计工作方向,强化审计问题整改,增强审计监督合力,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郴州市经贸代表团出访非洲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定对非合作的信心、创新对非合作的模式、扩大对非合作的成果,积极推进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争当全省对非合作“排头兵”。

会议原则通过《郴州市安全发展工作示范创建实施办法》。会议强调,要把安全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日常执法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全力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郭亮廷 戴响晴 欧阳常海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