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9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4-03-15 23:30:26

3月15日下午,受市委书记吴巨培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主持召开2024年第9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全国有关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有关会议精神,以及省领导在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入推进“六大新行动”、全面彰显“七个新担当”,大力实施“八大行动”,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中国式现代化新郴州建设的生动实践。要扎实做好年轻干部工作,引导年轻干部认真践行“五个自觉”要求、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更加扎实有效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加快郴州高质量发展。要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胜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齐抓共管,突出标本兼治,务求整治实效,巩固完善“七减”措施,大力整治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为基层减负赋能大见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统筹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为加快郴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大力实施“三抓三强三促”党建工程,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会议强调,要强化精准招商,大力引进一批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实项目落户郴州。要强化跟踪服务,不断提高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要强化统筹协调,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抓实乡村振兴重点,坚决守牢底线,加快建设农业强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服务中心大局,强化自身建设,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郴州贡献办公室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郭亮廷 欧阳常海 编辑:曹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