阚保勇赴临武调研督导 坚决抓好问题整改 坚定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4-03-17 23:41:30

3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深入临武县开展“四下基层”活动,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

在甘溪河老桥重金属监测断面现场,阚保勇仔细查看近期监测情况,认真了解整改进展。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溯源调查,找准问题症结,坚持精准施策,有计划、有效率、有力度地推进问题整改。

在土楼冲集中选矿区和聚鑫锰业项目建设现场,阚保勇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要抢抓时间、加大力度,能多干就多干一些,争取早销号。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抓好现场质量和安全管控,拧紧项目建设“安全阀”。

随后,阚保勇主持召开临武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对临武县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扛牢整改责任,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定呵护郴州的绿水青山。要进一步提升整改实效,坚持精准整改,找准病根,把准根源,采取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强化系统思维,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标本兼治,建章立制,推动长效长治;全力盘活资源,统筹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整改项目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进一步增强整改合力,凝聚各方力量,坚持市县联动、部门协同,做好政策研究、争资立项、要素保障等工作,为整改任务的全面完成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督导期间,阚保勇还调研了解了春耕备耕、森林防火、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力以赴促发展、防风险、保安全,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副市长彭生智,市政府秘书长陈剑参加调研。

作者:全媒体记者 戴响晴 欧阳常海 编辑:曹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