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打好“攻坚仗”打造“升级版”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4-03-29 23:58:05

3月29日上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以及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省市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明形势、找问题、强举措、压责任,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仗,打造郴州营商环境升级版,以环境之优促发展之进。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出席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通报了短板问题,解读了相关文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阚保勇指出,优化营商环境,郴州一直在努力,既要肯定成绩,提振精气神,又要看到差距,找准症结点,一项一项做好分析、整改、提升,持之以恒推动营商环境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把“身在郴州,办事无忧”的品牌擦得更亮。

阚保勇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树牢抓营商环境就是抓机遇、抓项目、抓资金、抓发展、抓未来的理念,不断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再发力、再提速;工作责任要再压实,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问题整改要再加力,对照省营商环境评价反馈的问题,按照“一指标一方案”要求,制定整改清单,逐一销号提升;改革创新要再深入,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谋划推进一批“小切口、大牵引”改革,进一步激活市场动能;督导考核要再严格,强化督查、监督、问责、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以营商环境之优促高质量发展之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市级领导冯海燕、马天毅、肖开斌、黄峥嵘、周海林、彭生智、肖义、罗成辉、杨平、唐力勇、王卫东,市政府秘书长陈剑参加。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郭亮廷 欧阳常海 编辑:张倩佳
精彩推荐